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葛仁霞秘书长陪同梁勇副书记一行看望西藏校友

发布日期:2020-08-27 | 来源: | 赞:

 81618日,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一行在拉萨出差期间看望西藏部分校友,关心慰问在藏支教保研学生,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谭小芬,校友总会秘书处秘书长、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葛仁霞,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冯俊波、组织部副部长袁敏、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尹开拓等陪同。
 


 16日晚上,梁勇副书记一行与在西藏大学工作的部分校友(包括两名挂职干部)进行了座谈,817日下午,梁勇副书记主持召开了在藏校友工作座谈会,梁勇副书记代表学校向校友们转达了母校的关心和问候,并从“母校、校友、校友会”三个方面,阐明了校友的成长离不开母校的培养,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校友与校友的互帮互助更是校友事业飞跃的重要力量。他叮嘱校友一定要保重身体,勉励校友相互帮助、努力工作,力争在雪域高原上体现中财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葛仁霞秘书长表示见到西藏校友,有很多感慨和感动,她敬佩在藏工作的校友们,代表校友总会感谢校友们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她介绍了母校校友组织设置及其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母校是校友发展的坚强后盾,校友总会将全力服务校友们的发展,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谭小芬处长结合自身刚到西藏的不适感,深表感同身受,特别能够理解在雪域高原工作的校友的不易,希望大家继续践行“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立足各自岗位,做出人生的传奇和色彩。西藏校友会的负责人蒋琳表示见到母校领导和更多的校友很幸福,希望大家以后保持联系,表示将努力为大家做好服务,并祝福母校明天更美好。


     

梁勇副书记一行与在西藏大学工作的部分校友合影留念

 

   

梁勇副书记一行与在西藏部分校友合影留念

 

 座谈会前,梁勇副书记一行还特意前往我校2018届毕业生龚倩茹的网红创业店“盆子土豆”,详细了解她的创业经历、经营状况,并对其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经营模式提出了建议。

       

葛仁霞秘书长与校友龚倩茹合影留念

 8月18日上午,梁勇副书记一行驱车十几公里来到拉萨市柳梧新区红军小学,慰问正在拉萨市志愿者服务岗位上的中央财经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团成员,深入了解支教团成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召开工作交流会。梁勇副书记代表学校对红军小学一直以来对我校研支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并以师长之心,期冀同学们持有“一年支教人,一生西藏情”的情怀,用心用情做好支教工作;怀有“一载公益事,一世终受益”的大爱之心,认真体会做公益的快乐所在;保持“一段难忘路,一颗激扬心”的向上向前的心态,记录这段难忘的经历与珍贵的回忆。同时,他也对同学们重点强调安全、健康、团结、敬业、勤奋、负责等六点要求,希望志愿者们在支教过程中明确使命,坚定前行,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有我必定成功”。葛仁霞秘书长以著名教育学家陶行知先生的名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与大家共勉,并希望支教团成员,保重身体,主动学习教育心理学,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为母校争光。校办副主任冯俊波,希望支教团成员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并为大家送上祝福!

 

   

       

梁勇副书记一行与红军小学领导、老师交流

       

梁勇副书记一行与西藏支教团成员座谈

       

合影留念

 交流座谈会结束后,梁勇副书记一行还专门来到西藏分团四位同学的公寓,实地考察并详细了解支教团成员们的生活情况,为大家送来了慰问品,表达了学校对支教团成员的关心和关怀。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