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王瑶琪校长一行看望浙江、上海校友

发布日期:2020-10-19 | 来源: | 赞:

  10月11-12日,为加强母校与校友间的沟通交流,共话母校“双一流”建设,王瑶琪校长一行在杭州参加“加强高校核心业务一体化建设”研讨会期间,拔冗看望了我校浙江校友、上海校友,并与浙江及上海校友亲切交流,校长助理李涛、学校办公室主任孙殿明,校友总会秘书长葛仁霞等陪同出行。
  11日,在杭州校友交流座谈会上,浙江校友会会长、财政88级校友冯涛,副会长、财政79级校友夏海舟,副会长、投资90级校友戴炳坤,副会长兼秘书长、农财91级校友吕鑫尧,副会长、会计91级校友楼君等11名在浙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
王校长代表母校向浙江校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对浙江校友们多年来对母校建设和发展,特别是今年抗击疫情工作和宕昌定点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校园建设等方面的新进展。王校长指出,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校友发扬中财大人精神,同心战疫,有的校友立足自身岗位、投身抗疫第一线,有的校友慷慨解囊、为疫情严重地区捐款捐物,共同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贡献了中财大力量。
  浙江校友会会长、财政88级校友冯涛代表浙江校友对王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浙江校友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冯涛会长指出,据不完全统计,中财大在浙校友达1000余名,近年来,浙江校友会每年组织开展各类校友活动,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沟通联系,为在浙校友打造温馨的精神家园和交流合作平台。他表示浙江校友会将继续团结广大在浙校友,做好校友服务工作,推动地方校友工作取得新成效。
  座谈席间,参会老师、校友交流分享学习、工作等方面心得体会,校友积极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王校长还为校友们送上母校的吉祥物“财宝儿”作纪念。 

王瑶琪校长一行与浙江校友合影照片

  12日,在上海校友交流座谈会上,上海校友会会长、国金86级校友黄锐光,荣誉会长、国保82级校友毛寄文,执行会长、经管89级校友胡晗,执行会长、投资94级校友隋英鹏,执行会长、工商00级校友胡俊华,以及其他20余位在沪校友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王瑶琪校长代表学校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学校最近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全体在沪校友表达了亲切问候,王校长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支持,希望校友们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母校也会时刻关注和支持校友的成长,助力校友事业发展。
  上海校友会会长黄锐光代表上海校友会及全体在沪校友对王瑶琪校长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上海校友会近几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其他校友也纷纷发言,畅谈母校记忆,并向老师们汇报各自的事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氛围热烈、其乐融融,老师和校友们话却当年、展望未来。最后,参加座谈会的全体人员合影留念,校友们收到王校长赠送的母校的“财宝儿”特别欣喜,座谈会在热烈、亲切、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受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未能到校举办现场毕业典礼,在浙江及上海校友座谈会上,王瑶琪校长及同行老师对浙江及上海的四位2020届新校友代表表示了关心,并希望通过他们向广大2020届校友传达母校的关心和问候。 

王瑶琪校长一行与上海校友合影照片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