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地方动态 | 广东校友乒乓球队在第二届“建鸣杯”广东高校校友乒乓球团体赛中获小组出线权

发布日期:2020-11-03 | 来源: | 赞: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倡导运动健康防疫抗疫的生活方式,积极推进在粤各高校校友组织文体事业的建设发展,2020年10月18日,广东省文促汇高校文体发展中心在天河体育中心国际乒乓球培训中心举办了第二届“建鸣杯”高校校友组织乒乓球团体赛。来自40所全国在粤高校校友组织的348名乒乓球选手参加了比赛。众多校友相聚国培中心,切磋球艺,以球会新朋友,以球促校友情。中财大广东校友乒乓球队有孙鸿斌、黄飞龙、刘生华、刘文峰、练茜遥、韦奇立、杨艺婷、吴泽宇等校友参与训练或比赛。经过乒乓球队员努力拼博,获得小组出线权,但由于没有正式训练、基本功不扎实,此次赛事球队成绩止步于八强争霸赛。

 首场比赛我方对阵的是由外经贸-人大组成的联队,身经百战、赛场经验丰富的财政学89级校友刘生华首先上场他全神贯注,与对手斗智斗勇”,上步搓球,侧身进攻,稳固防守,动作行云流水。只见刘生华发球忽长忽短,忽左忽右,上下旋相结合,一会儿与对手推拉,一会儿看准机会抽杀,让人眼花缭乱难以招架,比赛精彩纷呈,现场观众也纷纷拍掌叫好。最终刘生华以2:0拿下比赛,为我队取得开门红的胜利!

老将刘生华,实力卓不凡

 在与江西师范大学校友乒乓球队的比赛中,受刘生华逆转江西师大主力男单取胜的士气鼓舞,刘文峰和练茜遥混双发挥出色,取得胜利。经过刘生华的技术指点,二人默契配合,练茜遥配合起球,刘文峰负责强攻,抓紧每一分、每一个进攻机会,在校友加油鼓劲的呐喊声中,二人顶住压力,在第三局以两分优势略胜对手一筹,为队伍赢得了关键的一分。

 杨艺婷校友从惠州自费赶往广州,代表中财大广东校友会出战。比赛中,她以高超精湛的球艺、激情热烈的加油口号,很好地营造了球队团结友爱的氛围,传递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并以青春亮丽的风姿给比赛增添了更多风采。

 最后,黎同锐会长在本次赛事闭幕式代表高校联盟、中财大广东校友会向出席闭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关心和支持本次赛事的赞助单位及个人、新闻媒体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比赛由中审亚太会计事务所赞助,由刘生华校友提供场地。

附本次比赛成绩:中央财经大学VS外经贸-人大联队(3:1)中央财经大学VS中国海洋大学(3:0)中央财经大学VS江西师范大学(2:3)
供稿 | 广东校友会 黄飞龙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