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党日活动 | 两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4 | 来源: | 赞: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号召,2020年10月23日下午,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金刚川》电影并开展学习讨论。党委第二巡察组组员王莘、尹力沉出席了学习讨论环节。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金刚川》影片讲述的故事是发生在抗美援朝的末期,以志愿军发动最后一次大型金城战役为背景,金刚川上的木桥是本次战役的生命线,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直面敌方轰炸机向金刚川扔下的不计其数的炸弹、燃烧弹,一次又一次地修复战略通道,直至最后以肩为梁,以身为墩在金刚川上架起一座“人桥”,顺利保障大部队在指定时间到达金城战场。观影后支部组织展开讨论,大家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应牢记这段历史,七十年前,面对美帝一轮又一轮的空袭和轰炸,先烈们在烈火熊熊硝烟弥漫的金刚川用血肉之躯架起了一座通向胜利的木桥,今天我们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途上,遭遇了美国的贸易战、科技战、意识形态战,同样没有一帆风顺的坦途可走,今天的我们更加需要深入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从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激励我们前行的力量。

 

支部组织进行讨论分享

 


 最后,葛仁霞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加深对抗美援朝精神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醒我们,越是接近民族复兴目标,就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重温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对于激励和动员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具有重大意义。现在国家应对目前局势的人才强国战略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养战略,就是为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紧跟国家战略,而两会秘书处的使命就是汇聚“财”“智”,凝聚校友资源,汇聚社会力量,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业务本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