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27 | 来源: | 赞: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7日上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主持召开向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意见会议,并出席向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吴韬代表巡察组向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主要负责人及部门反馈巡察情况。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葛仁霞主持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讲话。

反馈巡察情况会议现场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5日至10月28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任务等情况。巡察组在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的积极支持和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会同巡察组向学校党委常委会报告了巡察情况。

单际国讲话

单际国对做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把整改落实作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自觉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坚持标本兼治,坚持抓“常”和抓“长”相统一,坚持落实整改和推动发展相统一。要把整改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和风险防控制度体系,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确保按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吴韬代表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意见,提出巡察整改建议。葛仁霞代表领导班子表态讲话。

吴韬反馈巡察意见

 

葛仁霞表态讲话

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崔鹏,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