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地方动态|中央财经大学天津校友会组织校友迎新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8 | 来源: | 赞:

2020年1031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天津校友会在“校友之家”(位于刘文娟校友的人类热忱事业研究所公司)组织开展了2020届来津校友迎新会。30余位新老校友(包括15名新校友)共聚一堂,共话校友情谊。

会议伊始,郭鹏刚秘书长对校友组织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天津校友会发轫于上世纪80年代初,经过近四十年发展,已经由开始的40余人扩展到目前近450人的规模,并且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组织架构。另外,郭鹏刚秘书长对2016年以来的校友活动开展情况与新校友做了回顾与分享,进一步增强了新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随后,云南校友会秘书长王光明代表三百余名云南校友和陈秋生会长对本次迎新会表达了热情洋溢的祝贺,并送上对天津校友的问候,他希望两地校友一如既往地加强合作、密切交流,一道努力,共同展示中财大人的风采,把中财大精神发扬光大,为母校争光。最后,王光明代表云南校友真诚邀请天津校友来云南做客,再话情谊。

云南校友会秘书长王光明发言

在新校友上台一一做自我介绍后,注会01级马博校友做了职业生涯成长经验分享、国际政治11级赵景鹤校友做了“置业天津、扎根天津”主题演讲。马博校友目前就职于瑞士席勒医疗集团,任大中华区董事兼常务负责人和CFO,他分享了从毕业时一个四大会计事务所的基层员工到一家跨国公司中国区高管的职业生涯成长经验,他建议新校友从第一份工作、第一个岗位开始,秉持中财大“求真、务实”的校训,工作上脚踏实地,在基层岗位不断磨练自己、提高自己,同时不忘学习,充实自我,形成有别于他人的“差异化”知识技能。赵景鹤校友目前就职于中海地产天津分公司,任项目营销总监,他与新校友分享了自己从初入职场到目前小有成就、行稳致远的心得体会,同时也从专业角度,为新校友分析了当前天津的房地产市场情况,并给了新校友一些在天津置业的建议,为新校友如何在天津“置业、扎根”指点迷津

新校友自我介绍

注会01级马博国际政治11级赵景鹤做分享

最后,沈惠民会长对新校友加入天津校友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衷心希望新校友和校友组织经常保持联系,积极参加校友活动,天津校友会也将一如既往地服务好校友,竭尽全力为校友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也希望新校友在工作上不断进步的同时,建设好自己的小家,展现中财大校友风采,为母校争光添彩。

会议临近尾声,副会长黄岩作为中财大天津单身校友的“月老”,向新校友介绍了校友联盟“鹊桥会”的活动开展情况,欢迎有需求的校友加入,为校友解决“终身大事”提供帮助。

会议结束后,与会校友出席欢迎晚宴,大家在席间把酒言欢,畅谈母校培养之恩,共增薪火传承之谊。


合照供稿 | 天津校友会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