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心相约云聚会|86级毕业30周年云聚会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2-04 | 来源: | 赞:


云聚会活动开始

中财大86级毕业30周年云聚会活动历时20天后落下帷幕。出于疫情考虑,本次聚会决定以云返校、云聚会的形式举办,活动设计了发起聚会倡议书、邀请校友代表录制云返校节目、回顾毕业20年聚会的精彩瞬间、制作新老照片云相册、录制祝福语视频、展示各班聚会的照片视频、开通抖音直播等一系列环节,将这场毕业30周年的聚会通过互联网成功地转移至线上,让天南海北、国内国外的校友能足不出户,借小小屏幕重温昔日友情。

86级校友照片

2010年,各位校友跨越山河,相约北京,只因为二十年前那一场青春少年的遇见之缘;十年之后,各位安坐家中,相聚云端,仍系于30年间念念不忘的同窗之谊。老同学见面,没有拘泥或疏离,只有真诚的问候、质朴的友谊。相聚的时光总是太过短暂,但真挚的情谊却在岁月的发酵中愈发醇厚,每每回望都醇香醉人。

云聚会结束后,一位校友的朋友圈所言甚是:上网参加30周年云聚会,没有杯盘狼藉,没有强劝斗酒,这种绿色聚会方式轻松自在,无需风尘仆仆跨越千山万水,履险蹈危,安坐家中即可忆陈道新,相询无恙。在瘟卷城池疫暗村的当下,一场开心的云聚会无疑是一股吹散阴霾的清风,让人愉悦爽朗;主播们风趣自如,可谓是上得脱口秀大会、登得专业拍卖场;组织筹划聚会的在京校友们功不可没,得到大家的盛赞。

拍卖现场

本次活动成功举办,与母校的大力支持分不开,党委副书记梁勇专程莅临直播现场,校领导全程积极配合、鼎力相助,为校友们增添了极大的信心与力量。为了报答母校的培育和关怀,校友们也特别设计了捐赠老照片老物件的环节,将毕业20年与毕业30年这两次大型年级聚会所收集到的老照片、老物件等捐赠给学校。梁勇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表示这些老照片老物件等非常珍贵,是中财大完整历史的一部分,对于传承我校历史和文化意义重大,学校档案馆会对捐赠物品进行永久的保管。

86级校友照片对比(左:30年前;右:2020年)

其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离不开全体校友的努力付出,由于所有的聚会素材都要通过网络的形式展现,需要校友们花时间找出老照片、花心思录个人风采展示的小视频,花精力学习抖音APP的直播间互动,这对于大部分还处于单位重要或关键岗位的校友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校友们克服困难,在约定的时间内有条不紊地完成云聚会系列活动。校友们回顾大学四年的青葱岁月、感悟毕业30年的人生历程、云端送去对同学们的问候和对母校的祝福,也使得本次云聚会核心活动暨收官环节——直播现场达到高潮。

抖音直播宣传

  本次现场直播的内容由北京本地及外地专程来京参与直播现场的校友群策群力设计而成。除了嘉宾自我介绍、回忆懵懂岁月、笑谈人生感悟、与场外校友连线外,还特意增加了趣味拍卖环节,将校友自己创作的字画、校友企业生产的茶叶和青岛鲜啤等进行拍卖,与场外校友互动,场内场外同时举牌,其乐融融,6名校友分别以350元、260元等不同的价格拍下了以上物品。

  2个小时的现场直播活动在所有校友一起放飞的气球中,在中财大86级心相约·云相聚活动圆满结束的祝贺声中结束,场内外充满欢乐、温暖、感动和感恩的气氛。直播结束后校友们仍沉浸在对同学情母校情的回忆中,久久不能自已。据统计,直播现场观看人数达150多人,反响热烈。

抖音直播现场

  筹备组的各位校友更是付出良多,他们来自86级的9个班级,在征集意见、号召参与、收集素材、沟通联络等方面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正是这些校友的倾情奉献,才会有这20天不间断的系列云端聚会活动、2个H5、14个视频集、1个电子通讯录、1个云返校全天视频拍摄,以及最后的抖音直播活动等。

86级合照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深情厚谊是漫长人生岁月中的慰藉,母校的培育更是让人生更加美好灿烂。愿校友们珍惜这份情缘,期待下一次的再相聚!


供稿 | 中财大86级30年聚会筹备组

编辑 | 商学院19 张皓婷,资评19 贾卉卓

审核 | 汉语言18 李煜,法学18 郑万玉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