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地方动态 | 广东校友会成功承办中国证券市场30周年暨大湾区资本市场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2-04 | 来源: | 赞:

  为了纪念中国证券市场激荡30周年,2020年12月19日,我校广东校友会在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成功承办“中国证券市场30周年暨大湾区资本市场发展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有来自北京、广州、深圳等地的著名专家学者和优秀校友代表,共计80余人。研讨会由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副院长王鲁滨教授主持。

我校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王鲁滨副院长主持研讨会

  我校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执行院长王瑞华教授致辞欢迎各位嘉宾莅临研究院并祝贺研讨会顺利举行。王瑞华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设立研究院的背景与目的,并指出本次研讨会不仅是为了纪念了中国证券市场发展30周年,同时也是研究院设立后的第一场学术研讨活动,在研究院院史上也会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随后,我校金融学院副院长应展宇教授、广东校友会黎同锐会长、深圳校友会赵璐会长分别代表主办方与承办方发表致辞。

我校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执行院长王瑞华教授致辞

我校广东校友会黎同锐会长、深圳校友会赵璐会长致辞


  接下来,全国政协委员、知名证券专家、我校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金融学院博士生导师贺强教授作了题为“砥砺前行 三十而立——贺中国资本市场30周年”的主题报告。作为中国证券市场30年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和参与者、见证者,贺强教授生动地讲述了改革开放以后我国证券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描述了从1990年12月19日至2020年12月19日整整30周年的辉煌成果,总结了中国股票市场、期货市场、债券市场仅用30年赶超西方发达国家发展规模的傲人成绩。贺强教授提出,随着市场层次增加,结构逐步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架构,将有利于增加市场弹性,增加市场安全性,也将有利于更好地满足不同层面企业的需要。贺强教授也对中国证券市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出中国证券市场未来任重道远,必须坚持改革创新。

我校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金融学院博士生导师贺强教授作主题报告

  随后,国务院参事、中央财经大学刘桓教授就办好人民满意的资本市场、中央财经大学袁东教授就证券市场发展中国家与市场的关系、北京龙马资本雷杰董事长就“双循环”背景下的资本选择、中科沃土基金于建伟总经理就发挥公募基金引领作用助力资本市场优化升级、深圳敦汇资本合伙人王家砚就智能制造行业趋势及投资逻辑的思考作了专题发言。

  在会议自由讨论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展开热烈讨论,观点迭出,精彩纷呈。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我校杨金观教授、李宪铎教授、蔡如海教授、王汀汀教授等。在对资本市场如何发展的期盼和探讨中,本次研讨会圆满落下帷幕。

致谢

  为了保证研讨会顺利举办,广东校友会提前一周开始对会议预热宣传,向广东各地市校友派发邀请函;深圳校友会协助举办本次大会。同时,广东校友会曲亮、王璐、岳阳、钟华炫、宋义明等校友以及大润投资、OPPO等校友企业对本次会议提供了大力支持。


中国证券市场30周年暨大湾区资本市场发展研讨会合照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