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地方动态|广东校友会成功举办 “陈明说书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07 | 来源: | 赞:

  为了庆祝我校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正式成立,广东校友会于2020年12月12日在广州购书中心6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了2020年“挥毫人生,展望未来——陈明说书法”活动。我校原党委副书记陈明、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执行院长王瑞华、副院长王鲁滨、我校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周卫中、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士平、保卫处处长吕杰等母校代表,国保82级黎同锐、国保83级黄飞龙、国企90级孙鸿斌、财政93级彭正、财政04级周志敏等校友以及高校校友联盟代表共计近百人出席了本次活动。首先,广东校友会黎同锐会长致“陈明说书法”活动开幕辞。黎同锐会长发言热情洋溢、充满感染力,他代表广东校友会和高校校友联盟对原党委副书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陈明教授千里迢迢来到广州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各位领导、来宾和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接着,观众现场聆听了中国著名书法家陈明进行书法讲座。陈明教授与听众挥毫互动,让校友们品味艺术人生。他讲解道,中华书法,传统是根,创新是叶,根深才能叶茂。师其意而不师其迹,学其神而不学其形,才能神似不离其宗,形似不离其谱。面对博大精深的书法艺术,要探其大美的内涵,取其内在的风骨。

  陈明教授的讲解让中国深厚的文化艺术魅力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在与会校友、参会嘉宾的畅谈交流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陈明简介

  陈明,1961年生,江苏连云港人,曾经担任我校党委副书记,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书法家启功弟子。书法功底深厚,结构严谨,点画流畅,清新雅致,受到海内外众多著名书法家及评论家的赞誉。他遍览古今大家书迹,潜心揣摩,深察其理,并结合诗书、经历、性情、遭际,生出一套笔墨,形成自己陈氏书法特点:灵动、秀雅、平和。


供稿 | 广东校友会 黄飞龙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