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我校第十届中财大樟树投资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28 | 来源: | 赞:

我校第十届中财大樟树投资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

 

5月15日,我校第十届中财大樟树投资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我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副书记梁勇,副校长史建平,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孙殿明,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葛仁霞等校内相关部门领导、老师以及在校生代表应邀出席,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经济金融投资精英校友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届论坛以“大变局与新秩序——从政经战略到资本市场”主题,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以及绿色投资等议题进行深刻的探讨和精彩的思想交流。论坛由财政04级校友郑璐主持。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致论坛开幕辞。何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全面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新发展和新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坚守初心使命,全面实施精英教育战略,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积极推动“走出去战略”,立德树人成绩显著,知名度和软实力迅速提升,核心竞争力再上新台阶。何秀超书记表示,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学校对一直来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广大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也真诚期待广大校友们能继续与母校同向同心同行,继续积极参与母校建设,共同谱写母校发展新篇章。何秀超书记指出,本届论坛“大变革与新秩序”主题,聚焦当前国际政治经济格局正在面临的重大变迁,意义重大;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中探寻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是中财大人不容推卸的时代使命和责任。对于大樟树论坛未来的发展,何秀超书记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将长短线研究结合起来,既要高大上,也要接地气;二是要加强校友间合作协同,互通有无、共谋发展,一同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打造高端品牌,要树立精品意识,不断增强论坛影响力。他表示,希望大樟树投资论坛以今天为新起点,以大爱持续关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提出中财大方案,为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何秀超书记致辞

学校副校长、大樟树投资论坛主席史建平在致辞深情回顾了大樟树投资论坛的创办和发展历程,向十年来的论坛组委会、演讲嘉宾和积极参与的各地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十年来,各界校友分享观点、交流思想,激发智慧,充分彰显了中财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论坛已经成长为集业务切磋、交流学习,资源对接、跨界整合的重要平台,助力校友发展的同时也成为了传承中财大文化、弘扬中财大精神的重要平台,祝愿大樟树投资论坛越办越好。

史建平副校长致辞

冯涛代表本届论坛承办方浙江校友会致辞,希望校友们在论坛过程中增进友情、交流互鉴、共谋发展、收获满满。

冯涛会长致辞

论坛邀请花旗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中国医药集团投资公司总经理梁红军、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瑶、信建投证券科创部总经理李旭东、华创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牛播坤分别《全球流动性泛滥下的中国货币政策退出困境》《新格局下医药行业的发展趋势》《践行ESG投资,助力碳中和》《IPO注册制制度框架与审核动态》《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拐点究竟在哪里》为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主旨演讲嘉宾

论坛发布《践行ESG投资理念,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投资行动倡议书》,还就“投资逻辑如何演化”“行业赛道花落谁家” “股权投资与实体资本” “打破刚兑趋势下的固收策略”等主题进行了论。

讨论现场

论坛最后,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金融90级校友胡立峰作论坛结语,祝愿未来的大樟树论坛能够继续延续高规格与高品质,越办越响亮,中财大的明天更加辉煌。据悉,下届大樟树投资论坛将在北京举办。

 


胡立峰校友总结

 

合影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