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总会动态 | 校友总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专题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30 | 来源: | 赞:

6月27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专题会议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梁勇,副校长史建平,校友总会副会长安秀梅,校友总会副会长、北京校友会会长刘志忠,校友总会秘书长葛仁霞,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英杰,学校定点帮扶办公室副主任冯俊波,宕昌县挂职副县长、法学院副院长于文豪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参会,与来自海内外、各行业、各领域、各专业的200余名校友代表们云端连线,共谋校友事业发展新篇,共享脱贫攻坚事业成果,共商乡村振兴工作大计。


大会现场

会议第一时段由校友总会葛仁霞秘书长主持。

史建平副校长发表了振奋人心的讲话。史建平副校长对校友总会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特别是抗疫、扶贫专项中的突出表现,并对第六届理事会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与敬意。随后,史建平副校长向校友代表们全面介绍了学校事业的新发展。他表示,在全校师生校友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学校坚守初心使命,全面实施精英教育战略,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积极推动“走出去战略”,立德树人成绩显著,学校知名度和软实力迅速提升,核心竞争力再上新台阶。最后,就如何发挥好校友在学校建设中的作用,史建平副校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从学校战略发展层面重视校友工作,二是要提升校友归属感,三是要创新校友工作,构建“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的大格局。史建平副校长表示,学校事业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关注,也真诚期待广大校友们未来能继续与母校一路同行,做母校事业发展最有力的宣传者、支持者和推动者。

 

史建平副校长讲话

安秀梅副会长代表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作关于修订《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章程》的说明,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章程(修订稿)》。

 

安秀梅副会长作关于修订《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章程》的说明


刘志忠副会长作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卸任理事及增补理事候选人情况的说明,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卸任理事及增补理事候选人名单》。万刚、胡晓科、蒋琳、董俊峰、张辉、汤究达六位校友增补为第六届理事会理事。


刘志忠副会长作卸任理事及增补理事候选人情况的说明


葛仁霞秘书长作校友总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她以“践诺”“奋进”“担当”为关键词,对2020年度校友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与总结。葛仁霞秘书长指出,过去一年,在第六届理事会全体理事的共同努力和广大校友们的鼎力支持下,校友总会各项常规工作有序开展,抗疫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荣获学校“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作为“脱贫攻坚团队”成员单位荣获2020年度学校“特殊贡献奖”,作为“70周年校庆团队”成员单位荣获2019年度学校“特殊贡献奖”。每一份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未来,校友总会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以创新驱动提升总会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精细化,不断增强校友总会社会公信力、感召力和凝聚力,全力服务校友成长,全力助推母校“双一流”建设。


葛仁霞秘书长作校友总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


第二时段的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专题会议由史建平副校长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定点帮扶宕昌县工作情况。他表示,2020年,学校面对疫情的险峻考验,凝师生之心、举全校之力、聚校友之情、筹社会之资,发扬龙马担乾坤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提前超额完成各项指标,这是广大校友与全体师生齐心同行的成果, 特别感谢校友们在抗疫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中对母校不留余力地倾情支持。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国家乡村振兴局和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工作思路实现“8个重要转变”,开拓创新抓机遇,求真务实再发力,持续奋斗谋新篇,助力宕昌更加美好的明天。最后他号召广大校友再次加入母校定点帮扶宕昌的战团,持续凝聚与国同行的坚定信心,团结一心,让涓滴溪流汇聚成海,为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贡献中财大力量。


 

梁勇副书记介绍学校定点帮扶宕昌工作情况

葛仁霞秘书长发布了《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2021年乡村振兴倡议书》,向全球校友发出三项倡议:第一,倡议发起“百万中财大校友专属爱心礼盒认购计划”,呼吁全球校友和校友组织踊跃认购,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继续为爱下单,呼吁全球校友企业加大帮扶产品购买力度,并帮助建立定期采购宕昌帮扶产品的长效机制;第二,呼吁全球校友组织和校友企业,继续加入真爱“梦想中心”建设计划,新建梦想教室3-5间,新设爱心助学基金2-3项,为实现更公平、更高质量、更具活力的宕昌乡村教育贡献力量;第三,倡议成立“中财大宕昌产业振兴校友专家团”,呼吁各行业、各领域、各专业校友以专家志愿者的身份行动起来,有效发挥自身专业特长、资源优势和社会影响,为助推宕昌产业发展贡献中财大智慧和中财大方案。于文豪副县长作宕昌县情介绍。他首先代表25万宕昌人民对全球14万中财大校友在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大爱之心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千年药乡、红色圣地和旅游胜地三个维度全面介绍了宕昌的资源优势与发展现状。随后于县长围绕积极构建旅游业为首的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农业农村,促进文旅融合,助力教育四个方面阐述了宕昌近期发展思路和目标,提出着力推进产业振兴、实效推进消费帮扶、重点拓展教育帮扶三大帮扶路径,并恳请广大校友能够继续为宕昌县高质量乡村振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于文豪副县长作宕昌县情介绍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潘江雪理事长介绍了真爱梦想中心项目,作为校友总会教育帮扶的重点项目,真爱梦想教室以推行“素养教育”为目标,在乡村建立标准化的教室,以更加现代化的形式和内涵来承载教育使命,给孩子们创造力和梦想的开端2020年在校友、校友组织和校友企业的大力支持下,4间真爱梦想教室落地宕昌,收效良好。潘江雪校友表示,在学校和校友的大力支持下,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将继续努力,拓展梦想中心服务的范围和深度,让真爱梦想中心项目在宕昌扎实落地,照亮更多孩子的梦想。

 

潘江雪理事长介绍真爱梦想中心项目

校友总会副会长、北京校友会会长刘志忠和甘肃校友会会长邢铭强先后发言,介绍了北京、甘肃地方校友会助力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继续持续积极地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向校友们认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广泛发动校友力量鼎力支持学校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中财大力量!


校友组织代表、甘肃校友会邢铭强会长发言


校友企业代表龙马资本雷杰董事长、龙马学院万刚院长发言表态向乡村振兴事业献言献策。他们表示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都将发挥资源优势,全面助力学校帮扶宕昌,校友企业心已至,力必达,会尽需帮扶,深情相助,在消费、教育、产业等方面助力宕昌乡村振兴工作全面推进。


校友企业代表雷杰校友发言

 

校友企业代表万刚校友发言


四海校友齐聚首,共书发展新篇章。值此“十四五”开局,乡村振兴战略新征程开启之时,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将团结和带领全球校友,继续秉承龙马奋进的精神,腾越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忠诚团结,求实创新,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财智,与母校一道共同助力宕昌乡村振兴,为祖国新时代新征程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 | 校友总会秘书处

图片 | 校党委宣传部

编辑 | 商院20级 赵丹齐

审核 | 资评19级 贾卉卓,税收19级 赵宇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