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总会动态 | 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赴我校国贸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30 | 来源: | 赞:

2021年4月9日上午,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葛仁霞、副秘书长李松莉、袁晋芳等一行赴我校国贸学院调研,国贸学院参加会议的老师有党委书记徐淼、院长张晓涛、副书记杨武、学院办公室主任卞松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邱小花、国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秦伊伦,双方就校友工作和基金工作展开充分的交流。

 

张晓涛院长对校友总会来访表达了感谢,他回顾了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学科发展历史,汇报了学院多层次、宽领域、跨部门的校友分布情况,表示未来会把校友工作与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融合,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凝聚力量,产生协同。张院长还介绍了学院班子分工调整后校友工作和基金工作的计划,包括组织换届、基金筹措、物品捐赠、校企交流等。

 

徐淼书记介绍了学院整体发展情况。在校友工作方面,徐书记指出国贸学院校友体量大,类别多,年轻化,广泛分布于海内外,多数处于成长期。学院一直重视校友资源和校友工作,未来会进一步搭建多元平台,增强校内外校友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徐书记也提出了一线校友工作开展中的体制性困难,以及我院自主招生校友更需要学校多方支持的需求。此外,她也在捐赠方式和程序等方面,与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展开详细询问交流。

 

接下来,李松莉副秘书长详细介绍了我校校友会的海内外组织架构,阐述了校友总会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介绍了目前校友信息的数据建设情况。她认同学生入校起就是校友工作的开始,学院对学生一点一滴的情感积累,才能切切实实增加学生的归属感与认同感。

 

袁晋芳副秘书长介绍了教育基金会的基本情况表示教育基金会旨在为学校和校友服务。她从国家和学校两个层面,概述了校友捐赠的政策要点与激励机制,对国贸学院咨询的校友捐赠审批流程等问题进行解答,并表示教育基金会将不遗余力支持辅助学院的校友捐赠工作。

 

葛仁霞秘书长对国贸学院重视校友工作表达了感谢,她表示,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与学院是一个集体,会并肩作战,做好各项工作。学院在学生培养时期,建立良好学生基础,更能为校友工作助力。校友总会秘书处为校友发展搭建平台、提供便捷,同时,鼓励有实力有余力的校友,回馈学校,促进学校发展。校友工作对学校一流学科发展也非常重要,校友总会秘书处将全力支持学院校友工作开展,为学院校友工作提供辅助力量。

 

最后,徐淼书记和张晓涛院长表示学院会克服障碍与短板,积极开展校友工作,坚守初心、务实担当,争取做出特色与亮点,做校友成长成才和报效祖国的坚强后盾。

 

通过本次调研座谈,两会秘书处与国贸学院与会领导老师达成共识,未来将坚持为校友服务的理念,树立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探索新形势下校院两级校友工作机制,释放和发挥学院精准服务校友的优势,提高校友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增强校内外校友的凝聚力、获得感和幸福感。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转载自 | 国贸学院

撰稿 | 秦伊伦

摄影 | 赵虎

一校 | 张晓涛

二校 | 徐淼

终审 | 张晓涛 徐淼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