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梁勇副书记率我校宕昌产业振兴校友专家团赴宕昌县考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2 | 来源: | 赞:


7月25日至27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一行赴宕昌县考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我校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葛仁霞,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冯俊波,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基金事业部主任魏巍,我校在宕昌县挂职的副县长于文豪、驻玉岗村第一书记田光华以及“中央财经大学宕昌产业振兴校友专家团”的近30位企业家代表等参加考察调研。

梁勇一行赴宕昌县考察调研乡村振兴合影

梁勇一行重点考察了学校投入和引进帮扶资金支持的项目,深入哈达铺镇玉岗村、哈达铺小学、哈达铺中学、牛家小学、金木九年制学校、玉岗小学,理川镇理川小学、大舍小学,贾河乡贾河小学,县职业中专、县一中、城关一小、城关二小,以及拉路梁万亩中药材种植基地、两河口镇、新城子藏族乡等地,详细了解村庄夜间照明、中小学厕所改造、改扩建幼儿园、“希望工程”新建操场、“梦想中心”教室、零钱电影院、会计实训教室、爱心图书室以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电商便民超市等建设运营情况。

梁勇一行在宕昌县考察

7月26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宕昌产业振兴校友专家团座谈交流会暨“梦想中心”展示活动在理川镇理川小学召开,理川小学师生为大家展示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梦想课堂”。会上,宕昌副县长刘琳介绍了宕昌县县情和产业发展情况;梁勇向宕昌县赠送“中央财经大学乡村振兴研究基地研究报告”并致辞,他表示,自2019年定点帮扶宕昌县以来,中央财经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的心就和宕昌人民紧紧联结在了一起;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中央财经大学将继续坚持“宕昌所需、中财所为”,在延续好、使用好、完成好前期帮扶项目的基础上,创新帮扶机制,落实帮扶举措,在现代化强国之路上,在教育事业的逐梦之路上,与宕昌人民“共答一张卷”“共绘一张图”“共走一条路”,为宕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挥中财大的智慧和力量。葛仁霞向与母校勠力同心一道打赢脱贫攻坚战、支持宕昌乡村振兴事业的广大校友和爱心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设立“梦想中心”等公益项目,帮扶振兴宕昌是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使命所在。后续将动员各行业、各领域、各专业校友以专家志愿者的身份行动起来,有效发挥自身专业特长、资源优势和社会影响,为助推宕昌产业发展贡献中财大智慧和中财大方案。座谈会上,龙马学院企投家首期班班长、尤尼泰(北京)税务师事务所董事会主席刘志忠,山东校友联络处会长、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山东分所所长张云鸿,龙马学院副院长李丹,北京明思维科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王正鸿等积极发言,就宕昌社会经济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企投家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继续支持宕昌经济社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

梁勇向宕昌县赠送“中央财经大学乡村振兴研究基地研究报告”并致辞

葛仁霞讲话

7月26日下午,于文豪带领北京明思维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逸原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艾毅教育集团、甘肃省圆通速递有限公司、陇南市圆通速递分公司负责人来宕昌县考察电子商务工作,电商中心、羌源富民公司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考察组实地考察了羌源富民公司电商体验馆,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观看PPT、沟通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宕昌县农特产品,以及电商体验馆的建设运营情况。考察结束后,在电商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培训座谈会。会上,参会公司负责人与全县的10余名网商代表就“药匣子”在产业互联网的思考及快递物流新模式做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一要融合创新发展;二要加大宣传力度;三要做好产品规模经济。

企业家考察交流现场

 

2020年梦想中心建设情况

在中财大发出教育扶贫倡议后,学校教育基金会迅速响应,与中财大校友担任理事长的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达成在宕昌县合作建设“梦想中心”意向,并积极筹措善款,校友企业龙马学院、龙马资本、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山东校友联络处以及学校教育基金会等共捐款80万元,用于在宕昌县沙湾小学、理川小学、城关小学和金木九年制学校建设4间“梦想中心”

 

捐赠方介绍

龙马资本成立于2014年8月,注册资本2亿元,是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登记的私募股权、私募创投基金管理人,目前已跻身国内PE机构前列。公司专注于股权投资、资本研究等业务,管理规模逾200亿元,投资控股了30余家企业,已有5家IPO上市,IPO企业申报总量、科创板申报数量以及上市企业总量均领先于市场水平。此次,捐款20万元。

龙马学院是由中央财经大学龙马公益基金会发起成立的高层管理教育培训机构,以高端培训、金融咨询和财经智库为主要业务,致力于成为企业组织及其高层管理者最具价值的学习与智力支持伙伴。龙马学院始终坚持倡导“修身、兴业、报国、富天下”的企业家精神,秉承“与智者同行,与善者为伍”的办学宗旨,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此次,龙马学院发动企投家班学员捐款20万元。

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是由审计署机构脱钩改制而来,由时任国家审计署署长的李金华校友批复并题名!作为四十家证券业资格事务所之一,该所主要从事上市公司和发行债券审计业务,历经20多年的发展壮大,目前年审计收入6.5亿余元,在全国各地拥有20家分所,综合实力排名行业前20。此次,捐款10万元。

山东校友联络处张云鸿、胡文友、任晓宁等87名校友捐款10万元。

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是2009年经教育部和民政部审核、国务院正式批准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两次被民政部评为4A级社会组织,2015年获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2017年获批慈善组织认定。基金会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校园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为创建“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此次,用自有资金捐款20万元。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