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卅载重聚京华地 同忆共谱中财情

发布日期:2021-11-01 | 来源: | 赞:


——我校1987级本科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活动成功举办

 

三十载离别,他们风雨兼程走过千山万水;

道不尽思念,他们珍藏情谊难忘岁月芳华。

在这最美的金秋,87级校友们回到母校,与人生中最美好的那段时光再次相遇。

 

10月16日,我校87级本科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纪念活动成功举办,近150余位校友从天南海北归来,重聚母校,再叙师生情,并代表87级全体校友共同发起爱心捐赠,支持学校建设发展。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副校长史建平,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葛仁霞,财政税务学院院长白彦锋,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涛,金融学院副院长李俊峰,会计学院副院长赵雪媛,信息学院副书记方德风及特邀教师代表孙翊刚、陈志杰、夏鸿义、赵建平、阚国良、张元启等领导、老师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秋风起时,再聚京华

午后的阳光倾洒在楼前,金黄的银杏铺满校园,一切都是最美的样子。中午13点起,校友们陆续抵达,三十年弹指一挥间,曾经的少年再次归来依然意气风发。老友相见,彼此大笑拥抱;昔日师生,畅谈往日趣事。

 

校友在学术会堂楼前签到、合影、交谈

 

穿上专属文化衫,戴上庄严的校徽,在签到处郑重写下自己的姓名,笔尖轻触流淌出的是对同学、师长和母校的无限思念、眷恋……

 

映画光影,畅谈今昔

下午3点,87级本科校友毕业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学术会堂402报告厅召开,师生校友相携落座,宾朋同窗各叙旧情。大会由87级校友代表杨长汉、李春主持。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何秀超首先致辞。他代表母校全体师生向87级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多年来在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辛勤工作、无私奉献,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并为母校赢取良好声誉而表示由衷自豪。随后,何书记深情回顾了母校的创业史,并以“红色基因、筚路蓝缕、财经黄埔”的“红蓝黄”精神诠释了中财大的底色。他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广大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并真诚祝福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事业顺达!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致辞

 

王瑶琪校长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新发展。她指出,近年来,学校坚守初心使命,全面实施精英教育战略,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积极推动“走出去战略”,立德树人成绩显著,核心竞争力再上新台阶。她表示,未来学校将聚焦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重大研究方向,努力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她恳请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全力助推母校“双一流”建设!

 

 

校长王瑶琪致辞

财政税务学院院长白彦锋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表达自己身为今日中财大人的骄傲,也期待和校友们一起努力,共创中财大美好明天!

 

 财政税务学院院长白彦锋讲话

随后,各班校友代表依次发言。忆及过往,大家思绪万千,分享青春往事,诉说今时美好。财政班林海英校友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求学、创业经历,期待能以自己所学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税务班李文校友回忆起读书时与老师同学们朝夕相处的时光,并简要介绍班级同学毕业后的发展情况;税师班夏凌宇校友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衷心祝福母校的未来更加美好;金融班朱咏民校友表示毕业后母校“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一直在激励自己前进;国金班秦燕校友表达了对三十年后重回母校的激动,“每次的聚会似乎都在传递着能量,这种能量支撑我们前行”;工会班马靖昊校友幽默地回忆起昔日的同窗趣事和老师们的谆谆教导,表达了对于母校、恩师的深深谢意;外会班吕中华校友对母校今日的发展和成就感到振奋,骄傲和自豪油然而生;国保班李志恒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实际工作的经历,并深情祝福母校越来越好;作为本次返校活动徽标的设计者,经管班谷云盛校友介绍了徽标设计的理念及其蕴含的龙马精神;信息班吴海校友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与大家相约保持年轻心态,继续前进三十年;基财班程忠校友表达了对同学老师们的深深思念和对母校的美好祝愿,以及对筹备组同学们的感谢。校友们感慨万千,短短几分钟,寥寥数语,难以说尽对老师们、同学们和母校深深的思念之情。

 

 

 

 

各班校友代表发言

 

随后的捐赠仪式上,梁勇副书记、葛仁霞秘书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张志祥校友、何清宇校友代表87级全体校友向母校捐赠10万元爱心善款支持学校校园建设——视频面试间建设项目,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

 

捐赠仪式

 

 

史建平副校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和校友事业的发展状况,并对校友们的爱心捐赠深表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校友总会在大力推进全球校友组织体系建设、积极搭建多种形式校友服务平台的同时,也在不断提升校友活动的知识性和科技性,倾情助力校友事业发展。他也期待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校友工作和母校发展。


副校长史建平致辞

 

 

回归母院,纸短情长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虽然相处时间只有四年,但老师对于学生的影响却是一生之久。借返校之际,校友们纷纷回归各自母院,看望学院领导老师,共话师生情谊。在母院精心准备的座谈会上,各学院首先向校友介绍了母院发展概况、人才培养体系及校友工作开展情况,校友们向学院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与支持,并向各位领导老师为学院、学生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达了感谢。接下来,与会校友纷纷发言,就个人生涯发展、学院人才培养、学院学科建设等话题发表了自身观点,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随后,师生们回首往昔峥嵘岁月,共话卅载同行情谊,双方展开了亲切的交流讨论。从教师上课风格到辅导员老师关怀,从学生干部工作到文体兼具的课余活动,从专业类别和从事行业的关联到课程论文与职业发展的契合,往事犹在眼前,真情丝毫不减,校友们在母院、在中财大的经历如颗颗星辰,在岁月的长河中永恒闪耀。

 




 

 

 

 

母院座谈会

 

今日良会,胜友如云

合影留念后,校友们前往泰康研修院举行联欢晚会,畅叙同学情谊,展望美好未来。

梁勇副书记代表母校致辞。他满怀激动地表示,作为87级的老师和毕业三十年聚会集结号的吹响者,他为校友们的团聚感到开心,为校友们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更为母校事业的飞速发展感到自豪。他深情勉励校友们要积极进取,不断向前向上,干好本职工作,这是硬道理;要保持身体健康和心情愉悦,这是真道理,并与校友们相约下一个十年再见。

 

校党委副书记梁勇致辞

 

接下来的晚会,高潮迭起,笑声不断。财政班张勇民校友献唱《我爱你中国》,深情款款;税务班王石花校友带来歌曲《粉红色的回忆》,将大家带回了甜甜的青春岁月;基财班胡刚校友朗诵了自己创作的现代诗歌《大理一夜》,文采斐然;经管班董青、金融88级钱学宁和经管88级杜冰穿上蒙古族特色服装带来表演舞伴歌《敖包相会》;税师87班带来歌曲小合唱《大海航行靠舵手》,有趣的舞蹈将全场气氛点燃;财政班孙带来清唱《我和我的祖国》,嗓音浑厚;工会班马靖昊携二胡琴师带来京剧三段,在座校友纷纷拍手叫好……更有高雅的古琴演奏,欢快的《打靶归来》,深情的《心的祈祷》等等。校友们轮番登台,大显身手,“欢声笑语乱纷纷,酒香陶醉几人心”。

 

晚会节目

 

晚会在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激昂的音乐声中,已逾中年的校友们打着节拍,放声高歌,虽然时光一去不复返,但青春时代的激荡意志、蓬勃精神和坚定理想却永不褪色。

 

岁月如梭,此刻永恒

 三十年的分别让昔日情谊更为醇厚,也让此刻的相会尤为珍贵,“咔嚓”一声,相机永久定格下了这难忘一刻。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87级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活动圆满结束。

 

87级校友返校大合影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