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87级返校特辑② | 秋天有信,故友又逢

发布日期:2022-02-06 | 来源: | 赞:

落叶之秋,微风徐来,所有美好不期而至。匆匆三十载,已经泛黄的老照片,书写着年轻时候的模样,岁月改变了少年的容颜,却从未改变一颗颗赤子之心。10月16日,他们从五湖四海、天南地北赶来,共赴一场属于秋天的盛宴,同话一场绚烂的重逢。


中央财经大学南路校区学术会堂


01

情深几许,绵绵千里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在清冽的秋天里,银杏叶悠悠地打着旋,阳光倾泻而下,照耀着每个人舒朗的心。“来来来一起拍照了!”“看这张照片,咱们当年可真是......”“好久不见啊,你还是和当年一样。”很多校友一见面就紧紧相拥,甚至忍不住热泪盈眶。当年的风风雨雨、点点滴滴,在时光的打磨下越发澄澈。谈及返校心情,保险学院87级许虹校友不禁感叹,难以言喻的快乐与感动,当年的场景也仿佛浮现在眼前,除了精神恒久不变,整个校园都有了显著的变化。

保险87级许虹校友

看到母校建设得越来越好,校友们由衷地露出了微笑。忆往昔难忘怀峥嵘岁月,看今朝尤欣悦勃勃生机,无论前路是平坦还是崎岖,母校都会伫立在身后,做她的孩子们永远的后盾。热爱依旧滚烫,秋日大地金黄。


02

旧忆未忘,扬帆起航

凤凰鸣矣,于彼高岗;梧桐生矣,于彼朝阳。很多校友认为,学无止境,学习永远是校园生活的主旋律,可社会实践同样必不可少,如何与他人交往是每个人的必修课,其中志愿活动可以很好的锻炼这种能力。信息学院87级周文京校友回忆起了当年在亚运会做志愿者的难忘经历,他们班级利用计算机方面的特长,加入了数据服务团队,亲临比赛现场,将比赛成绩传输到数据中心,再发布到世界各地,为亚运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谈到未来的职业选择,周文京校友想到自己的从业经历,“选择了什么行业,就要沉下心来,从大的方向把握自己的未来,不要轻易变更自己的理想。”人心方寸,却有乾坤万里,只要有一颗执着的心,就能扬起风帆,前往成功的彼岸。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时光不会怠慢每一个勇敢坚定的人。


03

殷殷寄语,切切期待

蔚蓝的天空苍茫辽阔,万里无云,校园内处处是温情。当被问起对学弟学妹的寄语时,“好好学习,不要局限于自己的专业,要把眼界放宽,那样就会有更多的机会来明白自己究竟想做什么”,这是许虹校友的答案。没有人规定一朵花,必须长成向日葵或是玫瑰,每个人的未来都会有千万种姿态,只要心中有梦有光,努力拼搏,就能在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展翅翱翔。

税师87级熊慧歆校友

“要珍惜时光,虽然中国的经济形势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要打好基础,时代需要综合性的人才”,税师学院87级熊慧歆校友句句箴言。时代是日新月异的,但我们不可以被裹挟在时代的潮流中,而理应有自己的思考,努力寻找自己的方向,要做能够改变时代的人。


87级返校校友合照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秋风起时,最宜怀想,他们短暂相遇在此,离别似乎又在眼前。三十年沧海桑田,白云苍狗,但中财精神不朽,代代相承而“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也将镌刻于每一代中财人的血液中。挽风射日,看世间风华变换;疏星拜月,品人生哲思情感;剑指苍穹,领时代千变万化。在校时,他们以母校为荣,毕业后,母校以他们为傲,祝愿母校如日之恒,如月之升;祝愿校友们鹰击长空,万事胜意!


(来源:校友总会秘书处)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