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党建

部门党建

当前位置: 部门党建

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规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1 | 来源: | 赞: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11月18日,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葛仁霞秘书长主持,秘书处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秘书处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专题会议,会前全体班子成员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重点学习了党章,重温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路线和纲领、党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研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的12个要点,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六大纪律要求。按照上级要求,每位中层干部认真撰写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文字材料。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秘书处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每位党员领导干部聚焦“十八个是否”认真检视分析,查摆问题,真诚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也采取多种方式认真自学,积极查找差距。
  会上,在葛仁霞秘书长带领下,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围绕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几个方面,与会党员、积极分子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全面查找差距,提出整改措施。每位党员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提出诚恳、严肃的批评与建议。
  葛秘书长总结,本次专题会议大家深刻反思,剖析根源,相互间认真、坦诚的帮助查找问题,提出意见与建议,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并希望大家不仅要在专题会议上找差距,平常工作中也要经常沟通,分析查找自身问题与不足,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日常工作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门的各项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