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党建

部门党建

当前位置: 部门党建

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开展《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12-26 | 来源: | 赞: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警示教育大会和有关文件精神,推动学校警示教育常态化,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按照学校纪委指示,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秘书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

《警示录》从常怀信念之源、常念作风之根、常修为官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守为政之本五个角度选取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50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反面典型。学习会上袁晋芳、潘晓翀和杨树婷三位同志从不同角度选取了六个典型案例与大家分享,通过检视案例中党员干部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剖析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因初心泯灭,贪欲膨胀一步步堕落的轨迹和蜕变根源,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鲜活的警示教育课。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在思想上得到了升华,精神上得到了洗涤,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警示录中的反面典型案例为鉴,汲取教训,自觉主动校正思想和行为偏差,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规范自身行为,规规矩矩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与坚定性,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守纪律底线,不逾纪律“红线”。

葛仁霞秘书长总结到,主题教育有其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过这次学习大家要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自我剖析,自警自醒,并指出作为党员干部,一是要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时刻注意精神上“补钙”,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不能做“两面人”;二是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规则意识,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要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处在什么位置,都不能忘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要在总结反思、自警自醒中进一步铸牢初心,担当使命。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