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奋进”全球师生校友健步走活动

当前位置: “龙马奋进”全球师生校友健步走活动

“龙马奋进”全球师生校友健步走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9-04-24 | 来源: | 赞:

龙马奋进,七秩犹新

万众一心,健步前行

429日,龙马奋进中央财经大学全球师生校友健步走活动正式启动。200余名中财大师生校友在春意盎然的沙河校园阔步健走,共庆建校70周年华诞。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陈明、副校长史建平、副校长孙国辉,校友代表张浩、刘志忠、乔晟、雷杰、常万宏、张永便、曹璞、岳海峰,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

校长王瑶琪在开幕上致辞。王瑶琪指出,此次健步走活动,作为校庆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凝聚师生校友,践行健康理念,展示中财大人风貌,弘扬学校文化。建校七十年来,十余万校友在祖国和世界各地开拓进取,同时也以不同形式关心和助力母校发展;学校也在校友的期盼中接力奋斗,以持续的进步让全体中财大人为之自豪。全球师生校友健步走活动不仅是为校庆聚力添彩,更是期待和祝福,期待全体师生校友在新时代里同频共振,以强健的体魄、广阔的视野担龙马之志;祝福全体中财大人日新日强,以不变的初心、踏实的脚步行稳致远,创造并收获属于时代奋斗者的荣光!

王瑶琪校长致辞

史建平副校长发布活动启动令

何秀超书记为地方校友会代表北京校友会授健步走活动旗

 

随着何秀超书记鸣枪发令,健步走活动拉开帷幕。本次健步走的起点和终点均设在沙河体育场,在三位旗手的引领下,师生校友们从起点拱门出发,途经龙马路西段、乾坤路南段、主教学楼南侧、学院楼、图书馆、新建学院楼等地, 3.5公里的行程中,沿途配有合影地点、补给站等相关服务措施,充分展现出中央财经大学春日的校园风光和沙河校区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更不乏暖心的互动和温情。

 

何秀超书记鸣枪发令

队伍行进

暖心时刻

现场补给与加油助威


到达终点

 

签名合影留

北京校友会会长、税收83级校友刘志忠告诉记者,校友们一直为母校的不断进步发展而自豪,并各行各业的校友也在努力奋斗,为母校争光添彩。

我校退休老教师、健步走队队长金长存感慨于学校基础建设和学科建设的快速发展,他激动地告诉记者:“ 希望学校培养出更多的人才,中财学子都能成为国家栋梁。”

工商管理04级本科校友李刚和他的爱人都是我校校友,这次他们带着父母专程来到沙河校区参加健步走活动。看到新建的图书馆、教学楼,忆起当初住筒子楼的时光,不仅感慨母校发展的日新月异,他们为自己是中财人而自豪。“以后更要常回家看看,每一次重访都是一次惊喜,都能看到母校的新发展。”

金融数学17级本科生黄明阳作为本次健步走活动的旗手,特别珍惜这次机会。作为在校本科生,他认为能与这么多师生校友共同前行,有一种家的感觉。“真的很亲切,因为‘中财人’这一个共同的名字聚在一起,这本身就足够让人感动。”

作为庆祝70周年的重要庆祝活动之一,本次健步走活动接下来将以学校86个备案制校友组织为单位,在全球各地相继开展,活动路线将覆盖亚洲、欧洲、北美洲及大洋洲,走过海内外60余座城市。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