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奋进”全球师生校友健步走活动

当前位置: “龙马奋进”全球师生校友健步走活动

三江圣源滋天下,龙马精神展雄风 ——“龙马奋进”全球健步走活动之青海站

发布日期:2019-07-23 | 来源: | 赞:

 

三江圣源滋天下,龙马精神展雄风 ——“龙马奋进”全球健步走活动之青海站    

 

六七月份的青海绿意盎然,候鸟飞聚,冰雪消融,高原进入生机勃勃的时期。不同于内地的炎热,日均最高26℃的气温让人心情舒畅,不烦不燥。629日,青山空雨,我校青海校友却热情似火,70余名校友一大早就齐聚西宁植物园,庆祝母校70华诞。  

 

     
为保证健步活动成功举办,十一位热心校友组成的活动会务组精心筹划近一个月,多次实地踩点路演,准备统一的遮阳帽、T恤衫、70周年纪念章,并提前赶到活动举办地开展准备工作。  

 

     
830活动正式开始,校友们为母校送上生日祝福的心情已经按捺不住,精神饱满地进行视频拍摄,共同高呼对母校的衷心祝愿。拍摄过程井然有序,更默契十足。  

 

视频前排中间的老人精神矍铄,是本次徒步活动最年长的校友。贾国明老校友今年已75岁高龄,毕业分配时只身一人来到柴达木盆地,从炊事员到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勤勤恳恳,不忘初心。1994年,贾老出任青海省第一任地税局局长。可以说贾老直到今天都在践行着“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

 

随后,校友们冒着小雨进行徒步。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共同追忆似水年华,回忆青涩的校园时光。对于很多校友来说,20多年,甚至30多年过去了,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却如同昨日。我们共同的海淀南路,共同的皂君庙,共同的大洼村,还有最可爱的同学,最值得尊重的老师,都是校友们永恒的记忆。一起来看看我们的笑容:  

 

       

 

登顶之后,我们再次进行合影留念。经过短暂的休整,沿原路返回,大家丝毫不感疲惫,相互间玩笑不比登山时少。  

 

不知不觉中我们到达了植物园脚下的饭店,进行了青海校友会理事会换届会议并共进午餐。换届会议由李鸿涛秘书长主持,贾国明老校友首先致辞,在追忆几十年的峥嵘岁月后鼓励年轻校友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阐释了中财人求真务实、踏实苦干的精神底蕴。随后卫俊会长发言,他认为茫茫人海中成为校友,这份缘分十分珍贵,“中财人”是大家共同的名片,希望校友们继续发扬中财精神,为青海社会、经济发展再做贡献。随后贾国明校友为新任理事颁发了聘书。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青海校友中有两个李海萍校友,同一个母校、同一个家乡、同一个姓名,这样的缘分让在场校友们既意外又欣喜。  

 

中财大在青校友们将继续砥砺前行,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很多在青中年校友事业有成,为青海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年轻校友们也会不断奋斗,努力工作。祝母校70周年华诞快乐,聚天下英才而育之!祝中财人梦想成真,身体健康!!祝全体在青校友生活幸福,事业有成!!!  

 

 

 

特别鸣谢:柳喻校友,蒋励校友的集锦制作  

 

路尚横校友增送图书  

 

在青校友的热情参与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