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

千里送鹅毛——河北校友助力宕昌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5-11 | 来源: | 赞:

  “大国攻坚•决胜2020”。助力宕昌脱贫,中财人一起扛!自4月18日母校召开扶贫工作专项会议,发布“百万消费扶贫计划”“百万教育扶贫计划”以来,短短6天时间,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校友纷纷响应号召,涓滴成河,助力扶贫产品销售;集思广益,搭建平台促进合作。全球中财大人齐心协力,在倾情支持消费扶贫公益的同时全力助推扶贫长效机制的建立,力争宕昌县脱贫不返贫!

  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地校友组织迅速响应。河北校友会立即布署,建议专项对接小组,以实际行动助力宕昌脱贫攻坚事业。
  4月19日,按照计划,河北校友会第一时间与派驻宕昌的扶贫干部取得了联系,并派遣对接小组赶赴甘肃宕昌。
  4月21日4:00,河北校友会帮扶对接小组从石家庄出发,驱车赶赴甘肃宕昌。经过1440公里、近20小时的跋涉,于次日凌晨00:30到达宕昌。
  4月22日,在母校派驻扶贫干部于文豪副县长、田光华书记的陪同下,对接小组先后走访当地土豆粉合作社、矿泉水厂、药材公司和蜂蜜厂。并在当地村干部的协调下,慰问玉岗村贫困户,深入了解当地贫困发生原因及村民贫困程度。
  通过走访,对接小组对当地特色农产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结合市场经验,就产品目标客群、营销模式、宣传方式与生产厂家、当地干部进行了探讨。
  通过走访,对接小组采集了大量一手素材,对当地特色产品优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返回河北后,对接小组将尽快整理素材,形成更多营销触点,并与各地校友组织分享。同时,还将制定营销方案,以期动员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宕昌脱贫攻坚事业中,为宕昌早日脱贫摘帽贡献中财大力量。
  此外,对接小组还将形成常态化帮扶机制,立足根本扶贫,从教育扶贫入手,长期关注贫困户家的学龄子女,为他们更好的接受教育创造条件,进而从根本上避免贫困的代际传递,最终为宕昌的崛起和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供稿 | 河北校友会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