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

广东校友会召开春节后首次工作会议暨助力母校扶贫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5-11 | 来源: | 赞:

  4月18日,广东校友会召开春节后第一次会议,第一时间传达母校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黎同锐会长在会上部署了近期校友会的工作安排以及今年的活动项目。
  4月18日,广东校友会召开春节后第一次会议,第一时间传达母校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部署近期工作安排,商讨校友活动项目。  


为爱下单 助力母校扶贫工作


  黎同锐会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母校扶贫工作会议精神。2020年是国家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母校接上级部署结对帮扶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将小我融入大道,以一己之力,为苍生谋福”,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中财大人身上的社会大义和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黎会长号召广大在粤校友积极响应号召,以每人不低于100元的扶贫消费全力助推宕昌脱贫,践行中财大人“服务社会”的公益精神。除了消费扶贫,母校还计划捐赠10间梦想教室,每间预算成本为20万元,黎会长强调,在粤校友数量庞大、人才辈出,广东校友会有责任为母校分忧,初步考虑集体认捐一间教室,并号召广大校友尽己所能,自愿捐款,同时欢迎有能力的校友个人额外认捐梦想教室。
  参会人员围绕参与母校扶贫工作积极讨论、出谋划策。为保证宕昌县脱贫不返贫,大家针对持续扶贫献计献策,王伟文校友提议宕昌县产品可作为其为食十八餐厅的供应食材,李惠琼校友提议广东校友会采购扶贫产品作为线下活动奖励发放等。随后,黎同锐会长部署了扶贫事宜,强调了执行细节。扶贫工作聚沙成塔,积水成渊。广东校友会呼吁每一位中财大人参与和支持,一起携手,投身公益,为爱下单!  


走访校友 共筑校友资源平台  


  会议还讨论了2020年度广东校友会的工作安排,计划在常规工作之外创新校友活动项目,为广大校友提供更好的服务。李慧琼校友建议疫情形势缓和后,可每月组织一次广东知名校友企业走访活动,带领校友参观考察,交流学习,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开展座谈研讨,在促进校友间互相了解的同时加强资源整合,实现互惠共赢。走访参观后及时报道,宣传活动内容,提升项目影响力。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形成了初步方案。“发展友谊,寻求合作,共促发展,实现从学习中感悟管理之道”是本项目的核心。  


健走打卡 提升校友免疫力  


  此外,为增强广大校友免疫力,促进身体健康,广东校友会倡议,接力母校七十华诞全球中财人健步走活动,举办线下健步走打卡比赛。每周末校友自行安排健步走,在群内打卡晒出健步轨迹和步数,排名前列的将获得奖励,活动计划持续到5月31日。  

  本次会议氛围热烈,讨论高效。会议最后,黎同锐会长希望广大校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身体健康,祝福大家工作生活不受疫情影响,2020年万事顺遂!


为爱下单 助力母校扶贫工作  


    黎会长首先向参与人员传达了母校扶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今年是国家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母校根据上级部署,结对帮扶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将小我融入大道,以一己之力,为苍生谋福”,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中财大人身上的社会大义和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黎会长号召广东校友会广大校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响应母校号召,以每人不低于100元的扶贫消费全力助推宕昌脱贫,践行中财大人“服务社会”的公益精神。指出近期广东校友会各大群将积极宣传和倡议该活动,鼓励广大校友踊跃参加,参加校友可在群里接龙,以便统计扶贫贡献度。黎会长指出,除了消费扶贫,母校还承接了捐赠10间梦想教室(每间教室预算成本20万)的任务。在粤校友数量大,人才辈出,广东校友会有责任为母校分忧,初步考虑以广东校友会的名义认捐一间教室,并号召广大校友尽己所能,自愿捐款,同时欢迎有能力的校友个人额外认捐梦想教室。
    参会人员对如何参与母校扶贫工作进行了积极讨论,出谋划策。为保证宕昌县脱贫不返贫,王伟文校友还对持续扶贫提出了多个方案,包括宕昌县产品可作为其为食十八餐厅的供应食材,李惠琼校友提议广东校友会集体采购扶贫产品作为线下活动奖励发放等。
随后,会议部署了扶贫事宜,强调了消费扶贫细节,黄飞龙校友细化了扶贫数据统计方案。扶贫工作聚沙成塔,积水成渊。广东校友会呼吁每一位中财大人参与和支持,一起携手,投身公益,为爱下单!  


走访校友 共筑校友资源平台  


  会议还讨论了2020年度广东校友会的工作安排,除了常规固定工作,今年校友会还计划创新项目,为广大校友提供更好的服务。李慧琼校友建议,在疫情形势,校友会可每月组织一次广东知名校友企业走访活动,感兴趣的校友均可报名参加,校友走进企业参观考察,交流学习,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知识座谈研讨。一方面促进校友之间的互相了解,另一方面也促进校友间资源的整合,实现互惠互赢。走访参观后,广东校友会将在微信公众号及时宣传报道,让更广泛的校友知悉活动内容。“发展友谊,寻求合作,共促发展,实现从学习中感悟管理之道”是本项目的核心。与会人员对该项目的实施开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形成了初步方案,后续校友会将公布成型方案,启动项目,届时欢迎广大校友积极参与!
  此外,国内疫情渐趋明朗,为增强广大校友免疫力,促进身体健康,接力中财大健步走,广东校友会倡议举办线下健步走打卡比赛。每周末校友自行安排健步走,在群内打卡晒出健步轨迹和步数,排名前列的将获得校友会奖励。该活动计划持续到5月31日,后续将公布活动方案及细节。
  本次会议氛围热烈,讨论高效。会议最后,黎同锐会长祝福大家,希望广大校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身体健康,工作生活不受疫情影响,2020年万事顺遂。


供稿 | 广东校友会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