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我校上海校友会2019年迎新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17 | 来源: | 赞:

  吞吐大荒万里志,龙马奔驰天地宽有一所大学,教导我们修身齐家,经世济人有一个地方,令我们魂牵梦绕,承载年少时最美好的回忆每一个中财大人心中都有一份对母校的深深牵挂这份情谊,让我们毕业之后也能凝聚在一起。 

  2019年12月7日,初冬的上海迎来了一个阳光和煦的午后,为欢迎新一批中财大学子来到上海工作学习,中央财经大学上海校友会组织策划并成功举办了2019年迎新活动,一百余名在上海工作学习的新老校友们汇聚一堂,共叙这跨越一千多公里的中财大情谊。从八九十年代毕业的资深校友到刚刚毕业初入魔都的应届生们,每一位校友在踏入会场时,脸上都洋溢着亲切的笑容。即便是初次见面,也像是多年未见的老朋友般互相问候,活动还未开始,气氛就已经非常热烈。

  上海校友会会长,国际金融86级黄锐光校友首先代表上海校友会对所有到场的校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鼓励大家日后在沪上能够取得事业和生活上的成功,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与一同来到这里奋斗的校友们相互扶持,携手共进。

  接着,上海校友会秘书处阮洋校友向大家介绍了上海校友会的基本情况。上海校友会通过举办学术沙龙分享、户外踏青、师徒带教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中财大精神不断传承,也在各界校友的支持中不断壮大。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中央财经大学金融90级校友、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发起人和理事长——潘江雪校友,为大家带来主题分享。潘江雪校友向大家分享了她丰富的从业履历和带有“传奇”色彩的人生经历,而更令人钦佩的则是她对中国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关爱和帮助,对国家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到场的校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在提问环节,大家纷纷举手,潘江雪校友在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娓娓道来。分享结束后,大家都被她身上传递出来的那份热烈而无私的爱而感动。

  为了增进校友们的相互了解,校友会为大家设计了破冰小游戏“Bingo”,表格上“喜欢食堂一楼的麻辣香锅”、“考过CFA”、“觉得在中财大找男朋友很难”等关键词不仅让校园里的回忆跃然纸上,更让校友们在交流中迅速熟悉了解彼此。很快,大家的表格上填满了校友们的名字,彼此间最初的一些陌生和羞涩也完全打消。整个游戏过程欢快而热烈,校友身份的感情认同也更加深化。前十三位完成的校友还获得了上海校友会为他们特别准备的精美纪念奖品。

  夕阳西下,窗外凉意渐起而迎新活动氛围依然热烈。破冰活动结束后,进入晚宴环节。席间,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88级陈海师兄、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94级隋英鹏师兄以及88级朱红师姐、88级沈立明师姐、93级钱阳师兄、94级胡陵师兄、96级李向辉师兄、96级林剑锋师兄、99级研李瑞师兄、99级邓晶晶师姐分别为校友们传经送宝,分享人生经验,并祝福校友们未来一切顺利。晚宴上觥筹交错、笑语欢声,多才多艺的校友们纷纷展现了自己的风采——朗诵自己写的诗,唱响《流星雨》,只为了让你《请跟我联络》,一生《朋友》一起走,美妙的歌声点亮了整个会场,为整场迎新活动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上海校友会作为中财大校友们在上海的家,一方面为来沪校友们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另一方面也成为了校友们离开学校后寻找初心和归属感的港湾。上海校友会将继续保持务实开放的作风,为校友们提供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也期待校友们的持续关注和积极参与!


供稿:中央财经大学上海校友会 彭园园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