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智汇中财大,爱聚‘双一流’”——我校举行2019年在京校友代表恳谈会

发布日期:2019-12-17 | 来源: | 赞:

  2019年12月7日下午,我校2019在京校友代表恳谈会在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举行,来自我校校友总会北京校友会、财政税务学院分会、金融学院分会等22个备案校友组织的会长、秘书长等40多位在京校友代表受邀出席,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葛仁霞,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毛静,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涛等校内相关部门、学院老师参会,与各界校友共话情谊、共商未来、共谋发展。会议由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英杰校友主持。

会议现场


  刘志忠会长代表北京校友会讲话。他指出,校友事业的宗旨就在于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作为校友总会最大的校友组织之一,北京校友会自成立以来就一直与各学院校友分会肩并肩、手握手、心连心,致力于打造温暖、团结、友爱的北京校友之家。未来,北京校友会将继续开拓进取,继续开展好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不断提升校友活动社会影响力,不断助推校友事业发展,不断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随后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李丹简要介绍了2020年新年论坛筹备进展,刘志忠会长恳请各位老师、各分会校友指导、支持和参与论坛筹备,并诚邀大家莅临参加,共迎新年,共话美好2020。 

北京校友会会长刘志忠讲话

 
  恳谈会第一议题就2020中财新年论坛筹备工作展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姜涛书记提议在邀请业界校友嘉宾的基础上,邀请教师嘉宾作为学界代表,丰富论坛内容,增强吸引力;金融学院分会会长蔡守平建议细化论坛内容,增加对未来的展望等新年元素,凸显论坛特色;金融学院毛静书记表示,新年论坛不仅要增进校友交流,还要搭建学院老师与本院院友交流的平台,带去校友会和母校的温暖;信息学院分会会长王学锋建议运用信息技术进行线上转播,突破场地限制,提升参与度。 


  随后,恳谈会就如何开展好校友工作,全力助推母校事业发展展开第二阶段讨论。徐英杰校友聚焦“贫困新生帮扶”问题,作为财税学院分会上届秘书长,他以财税学院分会的做法为切入点,建议各校友组织关注贫困新生的帮扶问题,帮助新生适应环境,以更好传递校友会的温度;财务学院分会秘书长黄学谦校友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夯实以往工作积淀,继续做好迎新助困工作;姜涛书记感动于校友们对学弟学妹的关怀,期盼能够建立长效的工作机制,把迎新助困工作作为长期项目予以持续推广;商学院分会会长张庚认为“扶贫亦扶智”,他建议通过经验分享、新生座谈会等形式传授经验,帮助新生渡过心理适应期;统计与数学学院分会会长赵飞结合学科特色阐述了学院间校友工作的差异性,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在校生帮扶计划;经济学院分会秘书长赵晓辉建议充分利用所在单位的社会资源,开展新生帮扶;文传学院分会秘书长谭坤结合自己的辅导员经验,建议明确帮扶对象,精准扶贫,提高效率;研究生分会秘书长石赟建议帮助提供学生与、社会的交流机会,助力人才培养工作;外国语学院分会会长张扬表示将全力致力于校友工作发挥实效,服务校友、凝聚人心、助推母校事业发展。 

校友代表热烈发言


  恳谈会气氛温馨,发言踊跃,与会校友一致表示,愿全力配合校友总会的工作,更好地为凝聚校友群体、服务母校建设贡献力量。随后,大家就加强兄弟校友会经验交流、创建品牌校友活动、提升新校友接收工作效果等方面积极讨论,共谋新篇。
  最后,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葛仁霞秘书长讲话。她首先代表校友总会对各界校友们长期以来,特别是70周年校庆期间对母校一如既往的关爱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未来一年学校校友工作总体的思路、构想和计划,期待与北京校友会、与各分会、与全球各校友组织一起,以70周年校庆为起点,开启校友工作新篇章。随后,葛秘书长介绍了中财大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培育学生的重大使命及目前在学科建设、沙河校区建设等方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她强调,母校和校友是命运共同体,总会将秉承“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一贯宗旨,全心全意地为广大校友做好服务,也希望在今后发展过程中与校友同频共振,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形成学校牵引、校院联动、系统规划的机制,着力搭建学校服务校友、校友服务母校的互动平台,推动我校校友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友总会秘书长葛仁霞讲话


  本次恳谈会旨在建立各备案校友组织沟通交流的常态化机制,通过加强互动,提升品牌,凝聚人心,聆听校友心声,联络校友感情,汇聚校友力量,不断提升校友服务水平,全力助推校友事业发展,助推母校“双一流”建设进程!
供稿 | 校友总会秘书处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