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 我与祖国共成长——我校四川校友会2019年年会暨年度迎新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17 | 来源: | 赞:

  十一月的成都,秋高气爽,云淡风轻。11月23日,“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我与祖国共成长——中央财经大学四川校友会2019年会暨年度迎新会”在美丽的南湖畔隆重举行,100余名校友参加此次联谊会,同叙师生情谊,共迎母校华诞。四川校友会蓝逢辉会长、赵勇副会长、曹兵副会长、徐志晖副会长、肖笛副会长、王盛胜顾问,四川校友会原会长孟天林,62级至19届的老校友、新校友等参会。北京理工大学四川校友会执行理事于雷老师作为兄弟院校代表出席此次会议,四川校友会14级校友汪昊及研究生16级校友刘婉威担任主持人。

  蓝逢辉会长向校友及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于母校及兄弟院校对四川校友会和四川校友的关怀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四川校友工作开展情况。蓝会长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母校七十华诞,此次大会意义非凡,希望各位在川校友同心同德,共同携手,尽职尽责,用自己的勤奋工作共同守护母校美好的明天,共庆母校七十周年璀璨华诞。蓝会长指出,四川校友会要秉承中财大优良传统,继续肩负起广大在川校友及杰出人士挖掘、整合和输出的使命职责,一方面继续不断壮大校友群体、丰富校友活动、整合平台资源,另一方面也会以开放合作的姿态积极走出去。蓝会长还结合自身经历,勉励校友们奋发图强,砥砺前行。他亲切地嘱咐大家,每个中财大人只要坚持“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精神,勤勤恳恳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母校、老师、社会、国家的回报,就是为母校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场校友共同观看了母校七十周年华诞宣传片。共同见证了中财大七十载的辉煌与豪迈,不约而同地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这七十年凝聚了几代中财大人的心血,从黑白到彩色,从平房到大厦,两万五千个日日夜夜已然汇成中财大流光溢彩的瑰丽画卷。每一代中财大的建设者回忆起在母校的岁月,回想起这七十年的风风雨雨,感慨万千。四位不同年级的校友代表汇报了各自离开母校后的成长、工作及生活情况,表达了对母校的感念与期盼。财政63级老校友王盛胜如数家珍般地谈起母校的历史与发展,满怀激情地追忆长期担任校友会秘书长的工作历程,深情地表达了老一辈中财大学子对母校发展的殷切期待;财政87级的赵勇校友感慨万分,深情表示母校于每一个中财大人都是始于梦想,行于荣耀,,号召大家勇于拼搏,“唯日孜孜,不敢逸豫”,书写财经黄埔的传承不负韶华,不负母校;工商03级的肖笛校友娓娓道来,虽然毕业多年,尽管身处四川,但恩师的谆谆教诲一刻不敢忘,他已将这种情怀践行于工作生活,守护着他勇敢面对人生的起起伏伏;金融16研的刘婉威作为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校友,亦抒发了融入校友大家庭的激动与自豪。 

  10余位新校友激动万分地登上讲台,深情回顾了刚刚告别的大学岁月,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们的深深感激之情,并祝母校明天更美好。此次联谊会使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四川校友大家庭的温馨。

  

  兄弟院校校友会的代表更是表达了对中财大校友和四川校友的款款深情。北理工四川校友会执行理事于雷老师表示,一直以来,北理工和中财大两校分别在各自学科领域内深耕细作、矢志创新、立德树人,已经成为各自领域的排头兵,也为国家经济建设培养了大批工科、经济管理学科人才,并在长期办学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于雷老师建议,下一步两校四川校友会继续加强深入探讨校友合作内容,搭建跨领域的校友合作创新平台,服务两校校友事业发展,真正实现凝心聚力、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本次大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中财大校友凝聚力,促进了四川校友会的发展,也开创了四川校友会与兄弟院校四川校友组织开展战略合作和优势互补的先河,为校友、地区与母校的共同发展起到良性助推作用。下一步,四川校友会将加强与各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助力校友事业,奉献母校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在各个领域发出中财大声音,展现中财大形象,彰显中财大价值,贡献中财大力量!


参会校友集体合影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