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喜报 | 揭晓!我校金融80级杰出校友、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荣膺“2019中国金融十大年度人物”

发布日期:2020-01-03 | 来源: | 赞:

  1220日,由中国金融网(www.financeun.com)联合人民币杂志、中国金融记者俱乐部、图片银行、微摄APP主办的“2019中国金融十大年度人物”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我校金融80级杰出校友、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荣膺“2019中国金融十大年度人物”。此外,“2019中国金融十大年度人物”还有: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易会满、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张金良、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兼招商银行董事长李建红、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董事长宋曙光。  

   

年度人物关键词  

使命、责任、担当、坚定、创新  

 

  李东荣,我校金融80级校友。现任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任会长。曾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兼任机关党委书记,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中国金融十大年度人物”评选于2002年开始举办,以“聚集金融发展,评点金融人物”为主题,关注我国金融领域在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弘扬时代精神,传播金融思想,践行金融价值。活动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七届,是中国金融界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中国金融年度人物评选委员会主任、中国金融网董事长、中国金融记者俱乐部主席何世红说,一年一度的中国金融年度人物、中国银行业年度人物是国际公认的金融界表彰:记录金融历史,传播金融文化,弘扬金融精神,铸造金融品牌。他()们的身上有一个共同的亮点,就是凝聚着大国崛起的时代精神和大国金融的磅礴力量。站在2019年岁末回望,他()们是国人踏实奋斗的缩影,是大国崛起的佐证,是当之无愧中国金融的骄傲。据悉,为了体现本届评选工作的公正性和权威性,今年的评选工作一改往届传统的评选方式,取消了网上投票,避免了拉票、刷票的现象。而是改为问卷投票形式,先是有评选委员会办公室提名的30位推荐委员会委员向评选委员会办公室推荐候选人名单,评选委员会办公室根据30位推荐委员会委员推荐的候选人名单进行资格审核,然后通过问卷投票形式由300位(金融系统专家、银行系统专家、大专院校教授、金融记者)资深人士投票,最后由评选委员会专家进行投票,其中问卷投票占总投票计分的60%,评委会专家投票占总投票计分的40%2019中国金融年度人物评选的关键词是:使命、责任、担当、坚定、创新。伴随“2019中国金融十大年度人物”出炉的还有“2019中国银行业十大年度人物”、“2019中国城市商业银行十大年度人物”和“2019中国农村商业银行十大年度人物”金融榜单。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