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地方动态 | 我校浙江校友会举办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9 | 来源: | 赞:

 6月20日,我校浙江校友会组织开展浙江校友《中财·仲夏夜》主题交流活动。金融79级校友倪百祥、财政79级校友夏海舟、财政82级校友陈盛桂、保险88级校友杨增荣、财政88级校友冯涛、会计91级楼君等60余名来自浙江各地的校友欢聚在杭州西溪湿地景区的老树茶馆,畅叙校友情谊。
 

 活动当天,校友们有序签到,出示“绿码”进入老树茶馆,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一点也没有影响校友们欢聚的热情。


财政88级校友、浙江校友会会长冯涛在活动中讲话


 财政88级校友、浙江校友会会长冯涛对参加活动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冯涛在讲话中指出,浙江校友会每年都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搭建在浙校友互相交流,提升友谊的平台,希望更多的新校友加入到浙江校友活动中来。冯涛还指出,今年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浙江校友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不同方式加入抗击疫情的行列。3月5日,浙江校友自发组织捐款,将募集所得的人民币89420元全部捐赠给浙江省红十字会,用于定点支持浙江首批援鄂医疗队。同时,浙江校友积极响应母校号召,助力母校开展扶贫甘肃宕昌工作,全体浙江校友积极发挥力量参与消费扶贫,为脱贫攻坚战做出力所能及的努力,展现了中财人的社会担当。


财政79级校友、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夏海舟受邀分享投资经验


投资,是中财人离不开的话题。活动当天,财政79级校友、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夏海舟受邀分享投资经验。夏海舟以《不畏浮云遮望眼》为主题,从经济新常态、居民资产配置的变化、资本市场长期发展机会等方面分享投资心得,以价值投资为主线,结合自身经验为现场校友讲解了多个经典案例。据悉,由浙江校友会发起,夏海舟校友为主要操盘者,以浙江校友为主要投资认购主体的大樟树1号私募基金自2018年设立以来已浮盈近100%,排名行业前列。


校友们在活动中合影


 分享会结束后是校友聚餐环节。校友们围坐于圆桌,有的在询问彼此的近况,有的在互换名片,认识新的朋友,有的则在从旁介绍新校友的到来,场面格外温馨,彷佛回到了校园时光。


活动现场温馨热烈
 

校友情谊的美好,少不了音乐的表达。当天校友活动还在老树茶馆门前池塘边的凉棚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92级校友、资深酒吧歌手刘凌自弹自唱,为校友们奉献了《在雨中》《500miles away》等精彩怀旧的曲目,赢得校友们阵阵喝彩声。台下的新校友们在大家的鼓励下,也纷纷上台作自我介绍,并用歌声展现自我,把此次校友活动推向高潮。


最后,全体校友合唱了一首《朋友》,此次校友活动在大家高昂奋进、欢快热烈的歌声中落幕。



供稿 | 浙江校友会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