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两会中财声音 年轻人“炒基”成为热潮,你进场了吗?听听全国政协委员贺强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1-04-01 | 来源: | 赞: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我校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参加央广网两会特别节目云遇大咖,与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共同探讨年轻人炒基的现象。在讨论中贺强阐述了这一现象产生的原因,并在理论实践的角度为年轻人提出建议。

 

 

贺强

全国政协委员

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

我校金融学院教授

 

 

当主持人询问近期基金如此火热的原因时,贺强校友做出了解答:基金火热跟股市行情相关。疫情之后的两个春节,股市一路上涨尤其是偏股型基金走势较好;现在的年轻人知识丰富,思想活跃,也具备投资条件,当下基金的收益较高,相信如果是牛市的话,养基的人会越来越多。

在听到许多年轻人是通过直播方式种草炒基时,贺强校友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以直播种草的方式是不完全可取。这是自己的投资行为,要有自己的思考,分析,判断,不能盲从。

接着,主持人向两位专家询问投资者教育问题。贺强校友认为:股市里更重要的是融资者教育。在投资者教育方面:因为国家投资基金的基本都是散户,并且盲目跟从,没有较高的风险意识。应该注意总体性和结构性走势,如果总体性走势不太好,结构性的也会下跌,所以关键要判断市场大势如何,学会判断市场波段,牛市买,熊市退。

对于加强投资者教育方面的建议,贺强校友表示:融资者是一定要负责任的,对于投资者关键在于风险教育,基金是无法做到稳赚不赔的,不仅要关注股市基本走势,还要对基金经理、基金公司和基金产品进行了解。

在理性投资的问题上,贺强校友认为:不能只看基金,注意股票二级市场走势;不能盲目跟风,要有自己的判断和分析,要具备风险意识。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