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两会中财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张智军:甘肃财政将牢固树立“财”服从服务于“政”的意识

发布日期:2021-04-01 | 来源: | 赞:


 

编者按:

35日,备受关注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超过7万字、厚达142页的草案文本中有哪些新看点?甘肃将如何抢抓发展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就此,甘肃日报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我校会计83级校友张智军。

 


张智军  

全国人大代表

甘肃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83级校友

 

“甘肃财政将牢固树立‘财’服从服务于‘政’的意识,紧紧围绕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为甘肃迈入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走稳踩实‘十四五’第一步,提供有效政策保障和财力支撑。”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财政厅厅长张智军说。
张智军表示,甘肃财政部门将落实提质增效、更可持续的积极财政政策,把减税政策及时落实到位,持续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应享尽享,努力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优化支出结构,拓宽投入渠道,用好基建投资、地方政府债券等资金,着力补齐农业农村、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短板。完善科技创新投入体系,持续加大对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和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特色优势领域技术推广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提高科技支出占比,进一步激发创新主体活力。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