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两会中财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蓝逢辉提案③:延长中小微企业税收和社保扶持政策

发布日期:2021-04-01 | 来源: | 赞:


 

编者按:

202134日、3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如期隆重召开,全国各地的人大、政协代表齐聚首都,为民发声。其中,我校教师贺强以及我校校友苏辉、牛锡明、吴仰东、于丕涛、朱苏荣、张智军、冀国强、谢卫、蓝逢辉、苑广睿等作为两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国是,发出了响亮的中财大声音。(小编收集的信息不一定全面,如有遗漏,还请大家一起补充呦)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建议和提案吧。


 

 

蓝逢辉

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

中央财经大学税务87级校友

四川新联会会长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我校税务87级校友蓝逢辉建议延长中小微企业税收和社保扶持政策。蓝逢辉认为,中小微企业是经济的毛细血管,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基础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的新冠疫情,中小微企业承受了巨大困难和前所未有的生存压力。蓝逢辉表示,为抵御疫情给中小微企业带来的影响,支持和促进中小微企业更快复工复产,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系列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恢复生产,缓解了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很多困难。从而稳定了就业,稳定了民心,为经济发展产生了实效。但,在调研中我们也发现,中小微企业因自身抗风险能力差,疫后恢复依然比较艰难,2020年度餐饮、旅游等行业中小企业经营很多恢复仅50%左右,发展仍面临复杂严峻局面。在税收和社保方面仍需要继续得到国家政策扶持和帮助,继续帮助中小微企业走出困境,服务中小微实体经济发展,为国家经济发展蓄力。为此,蓝逢辉在今年两会带来的相关议案中建议:一、税收: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政策延长到2021年12月31日。二、社保: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政策延长到2021年12月31日。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