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地方动态|我校江苏校友会2021年校友联谊暨迎新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2-08 | 来源: | 赞: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为加强校友间的联系并欢迎新一批中财大学子来苏工作,2021年12月25日上午,我校江苏校友会线上联谊暨迎新活动成功举办,50多名在苏工作的新老校友应邀参加本次活动。考虑到国内疫情频发,江苏校友会响应当地政府以及校友总会的号召,选择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将分散在全省各处的校友聚集在一起举办联谊迎新活动,以促进大家更好融入校友群体。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效果颇佳,获得了新老校友的一致好评。

活动伊始,江苏校友会会长、财政80级严华校友首先致辞。他代表江苏校友会对新一批来苏工作的中财大学子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到,江苏是经济大省,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经济发达、科技先进;江苏也是教育科研大省,全省的高校、科研院所数量名列全国前茅。校友们无比热爱这一方水土,它历史悠久,社会和谐,风景秀丽,生活舒适,且工作机会多多,是一个发展事业、安居乐业的好地方。严华会长指出,要发扬江苏校友会的“传、帮、带”优良传统,对新校友们多多关照。期盼所有来苏就业的学弟学妹落地生根,拥抱美好未来,大展宏图!祝愿所有江苏校友紧密团结,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吉祥如意!

江苏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保82级吴克荣校友对江苏校友会秘书处近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顾总结:一是每年举办迎新活动,帮助新校友更快更好地融入当地工作与生活;二是举办大型校友团聚活动,包括迎新春、户外健步走等;三是开展精细化的校友服务与管理工作,包括加强在籍会员精细化管理、捐赠“中央财经大学江苏校友树人教育奖励基金”、积极帮助因大病而家庭困难的校友、响应校友总会结对扶贫、乡村振兴工作等。针对明年的校友工作,吴克荣秘书长提出将继续做好新校友迎新工作,并在疫情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择机开展校友会团聚活动,同时探索小范围、多频次、常态化的小型活动,如以同行业、同专业为主题的交流活动等。

接下来,2021年来苏工作的新校友们进行了的自我介绍。新校友们来自银行、国企、政府、检察院、公安厅、律师事务所等各行各业,他们热情洋溢的自我介绍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感染了与会的每位校友。在温暖轻松的氛围下,校友们逐渐从紧张到放松,从陌生到熟悉,大家都收获了新朋友、新情谊。

随后,部分校友代表依次做主题分享。第一位分享的是不动产研08级朱小飞校友,他曾任职于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现就职于紫金信托。朱小飞校友结合自己11年来的工作经验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案例,进行了《稳扎稳打,稳步拓展能力圈边界》主题分享。他建议新校友们一定要在“稳”字上下功夫,既要手稳、也要心稳:越是平静的时候越要保持激情,越是紧急的时候越要保持冷静,不要在冲动的时候做决定。他还建议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思考,努力拓展自己的能力圈边界。

第二位分享的是行政管理03级韦淡宁校友。他有着非常丰富的银行从业经验,曾任江苏银行南京河西支行副行长,现任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党群部副总。韦淡宁校友分享的主题是《内卷职场也能活出精彩人生》。他提出,很多现代职场人都在经历不同程度的内卷,但是当我们换个方式思考将会有不一样的结果。最后他借用三毛的一句话送给所有的校友——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心若浮沉,浅笑安然”

第三位分享的是国保85级赵颖校友,现任紫金财产保险副总裁。她结合自己工作中的经历和感悟,向大家分享了独到的职场见解。她希望年轻的校友们要学会珍惜工作,坚持职路选择,放大企业优点,发挥自我价值。她还通过分享自己工作中的实际案例,来鼓励年轻的校友不要畏惧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保持乐观的心态,必将拥有光明的未来。

校友分享活动结束后,会议介绍了今年的结对帮扶机制: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将银行组、非银行金融机构组合并成为金融机构组,以便不同金融子行业的校友们加强互动交流,创造跨领域合作机会;其他行业和工作单位的校友组成了政企文教组。秘书处向相关的校友发出了入群的邀请,以便大家后续加强沟通和交流。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朱小飞、杜成军和张伟荣校友回答了部分新校友提出的问题,帮助他们进一步明确方向、增加动力。

至此,江苏校友会联谊暨迎新活动圆满结束。江苏校友会致力于成为中财大在苏校友的坚实依靠,为各位校友排忧解难,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祝愿江苏校友会越办越好!

供稿 | 江苏校友会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