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党建

部门党建

当前位置: 部门党建

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3 | 来源: | 赞:

2020年7月1日下午,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在中财大厦933会议室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热烈庆祝党的99华诞。本次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葛仁霞主持,秘书处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伊始,葛仁霞书记讲扶贫主题党课。她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国家在扶贫事业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为人类的扶贫事业所做的贡献。她指出,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历史节点上,学校有幸承担定点帮扶宕昌脱贫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葛仁霞书记介绍了学校系列扶贫举措和取得的骄人成绩,肯定了两会秘书处党支部在上半年的扶贫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凝聚校友以及校友企业资源,为学校超额完成2020年扶贫工作任务作出的应有贡献。葛书记指出,下半年我们将进一步落实教育扶贫之“梦想中心”项目,开好“公益大讲堂”,建立消费扶贫长效机制,积极对接资源推动宕昌产业扶贫,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助推学校扶贫工作!

 

随后,在抗疫主题党课中,袁晋芳同志分享了自己参与抗疫工作过程中的心得。她感谢领导的带头担当,感动于各位党员同志的积极响应,感悟到投身公益的幸福感和使命感。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两会秘书处的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工作,折射出两会秘书处的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党性修养,凝聚起抗击疫情的“中财力量”。今后两会秘书处将进一步总结抗疫和扶贫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开拓公益思路,探索公益新模式。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分享身边抗疫故事和自身感悟。大家表示,通过亲身参与抗疫工作,分享众多抗疫感人故事以及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成绩,对国家和民族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接下来,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艳的党旗高擎右手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对党忠诚的誓言,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全体党员重新经受了一次党的洗礼,接受了党性再教育,纷纷表示将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弘扬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唱起生日歌,切开自费订购的生日蛋糕,共庆党的生日,大家用这种别开生面的方式把最美的祝福献给党。

 

本次“七一”主题党建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不忘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的强大力量!  

供稿校友总会秘书处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