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奋进”全球师生校友健步走活动

当前位置: “龙马奋进”全球师生校友健步走活动

龙马奋进·渝越千里 湖山一览·情共70年​——“龙马奋进”全球健步走活动之重庆站

发布日期:2019-06-19 | 来源: | 赞:

 

龙马奋进·渝越千里 湖山一览·情共70

——“龙马奋进”全球健步走活动之重庆站

 

“重庆向北,龙景湖畔

 

层峦叠嶂,茂林修竹

 

三千亩灵秀圣地

 

峰回路转,天下名园,云集于此

 

615日清晨,冒着滂沱大雨,我校50余位重庆校友陆续在号称万园之园的重庆园博园正门集结,龙马奋进·渝越健步走活动拉开了序幕。

 

在冉发明会长和韦志强秘书长的领导下,重庆校友选定了各项经济指标排名全市第一的渝北区,在著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重庆园博园举办龙马奋进·渝越健步走活动,园博园里来自五湖四海的特色园林代表着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中财校友扎根在重庆,为重庆的飞速发展贡献力量。本次健步走活动路线为:园博园正门巴渝园半壁山泉重云塔,寓意中财重庆校友立足重庆,不断奋发向上,直冲霄汉。时值雨季,数日不晴,615日更是预告大雨,秘书长提议活动按原计划举行,获得报名校友一致赞同,曰为母校70周年华诞,风雨无阻,中财精神,可见一斑。

 

本次健步走活动得到了校友企业尤尼泰重庆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宫正副会长亲自设计了本次健步走活动的排汗衣,展现校友的朝气和活力。同时组织了尤尼泰杯摄影大赛,促进校友间互动交流、丰富本次健步走活动内容,记录龙马奋进·渝越健步走活动的精彩瞬间。

 

 

早上7:00开始,雨势愈大,各个年龄段的校友们意兴盎然地在园博园主展馆大门集结,在秘书处的组织协助下,在母校70周年校庆主题旗帜上郑重地签署自己的名字,遥寄最真诚的祝福。

8:30左右,校友们齐聚主展馆,各自寒暄,整装待发。老校友精神抖擞,年轻一代拖家携口,青春洋溢。

主展馆门口,全体校友做出发前的最后检阅,在摄影师的指挥下,大家向两面校旗聚拢,雨水敷面而岿然不动,摄影师记录了这光辉的一刻:

 

中财的校训是什么?

 

忠诚、团结、求实、创新

踏出主展馆,来到同心路,在多才多艺的中财女神们的带领下,全体校友唱着歌儿,踏着欢歌笑语沿着同心路前进。忆往昔岁月峥嵘,观今朝笑曳春风,多少人间风雨事,惟同心而其乐融融。

 

 

沿着蜿蜒的同心路前行,到达了本次健步走活动的第一站——巴渝园。巴渝园依山傍水而建,鳞次栉比,重叠起伏,独具码头风格,楼台轩榭,乍现雨雾中,如乌龙嬉戏山水之间,堪称道法自然、人文神韵。5分钟的自由活动时间里,校友们围绕着鲜红的校旗倾泻着创意与灵感。校旗飘飘,风雨奋进,校友们用整齐的动作和灿烂的表情表达对母校最深情的倾述:“中财,我爱你!” 生长在红旗下的中财二代,怎能感受不到这大家庭的温馨?

 

出了巴渝园,就是巴渝桥;桥上缀满七色风车,在风雨中随风旋转,风一起,整个桥立时活了起来,窸窸窣窣,蔚为壮观。桥下水碧如镜,时来一舫,如置身画廊。校友们于桥拱处驻足留影,冒着雨,撑着伞,成半圆围着校旗,伸出大拇指,为自己是中财人而自豪。

 

巴渝桥正面就是半壁山泉,只见一条瀑布挂在眼前,如丝如练,从山壁飞泻而出,潺潺而下,瀑底乱玉飞溅,锦鲤穿行。校友们不辞辛苦,攀援跋涉,把中财校旗树立高处,瀑下以校旗为背景,三三两两,合影留恋。

赏过半壁山泉,就来到一座山峰的脚下,举目凝望,本次“龙马奋进·渝越”活动的终点,园博园的最高点——重云楼赫然就在头顶。小路沿着山形盘旋而上,雨势趋骤,聚雨成溪,校友们趟溪而登,观左右茂林修竹,雨中滴翠,楼阁船舫,水雾时见,山不穷水不尽,身未动而心已远。

契阔谈宴,把臂而行,即登高台。重云楼拔地而起,直刺天空,塔身庄严古朴,塔顶金光闪耀,沐雨临风,巍然屹立。中财重庆校友亦如重云楼,永镇祖国西南巴渝大地,推动重庆快速发展。校友们或欣赏题词游记,或组团合影。最后全体校友集合在塔前,用最自豪的声音呐喊出:“中财重庆校友献礼母校70周年!壮哉中财!感恩中财!”

风雨兼程与母校牵手,春华秋实共担重庆同行。历时两小时的“龙马奋进·渝越”健步走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校友情谊布满小路,真诚祝福高入重云,像素再精难描同窗旧梦,雨势再大难阻依依之情。

 

祝伟大的母校——中央财经大学70周年生日快乐!

 

(重庆校友会供稿,责任编辑:杨树婷)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